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0

党日活动

3月24日,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西柏坡联合开展“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3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邵岩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述了中共中央从转战陕北到选址西柏坡的过程,引导同学们理解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掌握和赢得历史主动的经验和启示。他结合“西柏坡规矩“和“两个务必”的由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7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以“赶考“精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奋斗历程。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党中央革命历程,体悟了“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重温了"赶考"初心。支部党员更加深切体会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弘扬好西柏坡精神,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以“赶考"精神答好青春试卷。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不断深化支部联学共建,与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党支部进行“同学习““同上党课““同实践““同交流”,努力构建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部分党员活动心得

历史给人以启迪和智慧,赋予了中国共产党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进行了更为深刻的学习。“赶考“精神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卷人。"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和"答卷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赶考“精神,鉴往知来,向史而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2级硕士研究生赵逸铭

一条赶考路,见证历史,记录当下,叩问未来。1949年3月23日,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迈出“进京赶考”的步伐,这里成为中国历史巨大转折中的枢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赶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在这个节点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红色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红色精神因弘扬而不灭,红色基因因传承而鲜活。重温,是为了铭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审时度势,迎难而上,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青年的奋斗传奇。

-2022级硕士研究生崔卓然

这次参观西柏坡,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在纪念馆内,我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这些展品生动地展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和人民的生活状况。同时,我也听到了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和价值。 在参观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走着自己的道路,为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润泽

走进西柏坡,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雏形,感受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我心潮澎湃。破旧的指挥部、朴素的生活用品,每一件实物都讲述着不屈不挠的故事。参观结束,我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的参观,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决心,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2023级硕士研究生方玉婷

今天,学校组织去西柏坡参观,在坐大巴去的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有所思考。山路蜿蜒,在今天看来,交通并不是问题,但在革命的年代,崎岖的山路是发展革命的优势和契机,但同时本身又是令革命发展艰难之处没有空军,如何补给,前辈们又是如何克服困难坚定革命意志,这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岗南水库上,烟云似的水汽让这个革命圣地多了一份肃穆,向远处望去,西柏坡中学的“赶考楼"引人注目,不久,西柏坡纪念馆映入眼帘。回顾历史,1947年3月18日晚,毛泽东、周恩来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主动撤离延安,给胡宗南留下了一座空城,两个月后,中央机关进驻西柏坡

西柏坡,这个位于太行山东麓的小山村,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革命的指挥中心,更是“两个务必“精神的发源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踏足这片神圣的土地,我能感受到历史的脉搏。站在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过的简朴小院里,再回想纪念馆看到的“汉阳造““敢叫日月换新天"绝不是一句空的口号。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是“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它不仅是一个地理坐标,更是一座精神丰碑,

-2023级硕士研究生吴沈波

1948年5月26日,在中国革命胜利的前夜,毛泽东来到西柏坡。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中央书记再次会合,西柏坡成为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七十五载光阴荏苒,“赶考"信念历久弥新,指引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2013年7月,在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抚今追,语重心长地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从一面锦旗到一块展板,从一首团结歌到一条赶考路,75年,西柏坡见证,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长流不断,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谆谆告诫在燕赵大地回响激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新一代的赶考人!

-2023级硕士研究生柳弘伟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bat365在线平台(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冀ICP备18011017号-3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